Finlander550

不見的文可去wp看,這邊不再補檔。

That Day(2)




7.

裴柱现与康涩琪在日本福冈,不是好命的旅行,而是苦命的出差。


周六的夜大概是各国上班族最开心的日子,日本人也不例外,经过白天充份休息之后,晚上就伙同朋友聚餐聊天,才七点左右,此间隐藏在小巷里的居酒屋就座无虚席了。可这开心的上班族绝对不包含她们两人,因为周五上午一名大客户临时变卦不续约,下午登机前依旧搞不定这名客户,导致她们美好的周末竟然得在日本加班中度过。


两人在居酒屋跟客户边吃饭边谈生意,裴柱现却有点心不在焉,她不禁心想,原本的她应该已在首尔温暖的家,睡到自然醒之后,把衣服与床单都洗得香喷喷,晚上看着综艺节目、吃着最爱的辣炒年糕才对。可现实却是在这边挂着虚假的笑容,陪客户喝着一杯杯的酒,搞得她的胃挺难受的。


裴柱现身为姐姐,自是替康涩琪挡掉了大部份的酒,客户见她一名女人如此豪爽,加上喝了酒心情大好,续约的事就这么搞定了。


康涩琪撑着走路摇摇晃晃的裴柱现,有点担心地问“柱现姐姐,我看妳刚刚没吃多少食物,酒却是一杯杯的接着喝,很伤胃的。要不我们去 吃点东西?”


“没⋯没事,回饭店。”


夜幕低垂,川流不息的街道,来去匆匆的路人,博多车站的周边热闹非凡。


康涩琪让裴柱现在药妆店门口稍等一会,她进了店内,迅速地找到了解酒胶囊并且结帐。踏出店外的时候,看到裴柱现蹲在地上,急忙把她扶了起来,“姐姐,忍着些,很快就到饭店了。”


一进到房内,裴柱现立刻往浴室冲去。里头传出阵阵呕吐声,让暗恋裴柱现已久的康涩琪心疼极了。等了许久,裴柱现都没有出来,康涩琪非常紧张,她敲着门,“姐姐,姐姐!妳还好吗?我开门了哦。”


康涩琪进到浴室,见到裴柱现趴马桶盖上睡着了。双手穿过裴柱现的腋下,从背后把她架了起来,这时因为康涩琪的动作而醒了过来,挣扎了一下,嘴中喃喃地道着“唔⋯难受⋯”,眼看又 想往地板坐,康涩琪赶紧再次使力,把她带出了浴室。尽量放轻动作,把裴柱现安置在床上之后,从行李箱里拿出卸妆油与卸妆棉,仔细地帮她卸去妆容,进到浴室用温水打湿毛巾,小心翼翼地帮她擦拭那张带着红晕与细汗的精致脸蛋。


接了杯温水放在一旁矮柜上,轻拍裴柱现的脸蛋,“姐姐,吃个解酒胶囊再睡好吗?” 半扶起裴柱现,把胶囊塞进她口中,微倾杯子,让温水带着胶囊滑入喉中。康涩琪纤细修长的手指温柔地拭去从裴柱现口中流至脖颈的水,让她躺好并且盖好棉被,正准备离开的时候,裴柱现发出难受的闷吭声,踢开棉被翻了个身,衣服下摆因此掀了起来,露出了白皙的腰。


康涩琪的眼神就像看到了美食般,盯了一会才回过神来,赶紧帮裴柱现整好衣服,这才从行李箱拿出衣物,踏进浴室。





8.

“噢⋯” 脸上感到一阵疼痛,床上的女人睁开睡眼朦胧的双眼,看了眼打到自己的人,“可恶的涩琪姐姐,竟然赏了我漂亮的鼻梁一拳⋯” 叨念完之后,女人便闭上眼继续睡⋯


下一刻,女人猛然惊醒,坐了起来。身旁怎么是康涩琪?她昨晚明明是跟胜完姐姐在餐厅共进晚餐才是,而且她还跟胜完姐姐告白了,胜完姐姐也答应她了,就算身旁有人也该是胜完姐姐才对呀!


环视周围,这房间不是自己所熟悉的,从摆设看起来应该是饭店。阳光从拉上的窗帘缝隙透了进来,是天亮了的证明。地板有两卡行李箱,其中一卡是摊开的,衣服乱七八糟的散着。


女人觉得太阳穴隐隐作痛,食指与中指并拢,才刚在额侧揉了几下就把手移到眼前。


啊,这手指长度怎么短了不少?手掌变小就算了,怎么胸部也是呢,身为女人真的为此感到无比伤心。女人对于身上传出来的酒味并不是太在意,可是怎么不是红酒的味道,反而是小米吟酿的味道呢?


唰地一声掀开棉被,女人跳下了床,冲进浴室发出了惨烈的尖叫声,把在睡梦中的康涩琪给吓醒了。


康涩琪扭开门锁,“怎么了柱现姐姐,妳还好吗?”

谁来告诉我,怎么一觉醒来就成了贸易部的组长裴柱现了!


“涩琪姐姐⋯”


看见裴柱现哭丧着脸,还叫着自己姐姐的康涩琪吓到下巴都合不拢,手一伸覆上裴柱现的额头,“没发烧呀。姐姐妳是不是喝太多酒,神智不清了?”


“姐姐,我是秀荣啊!” 裴柱现抓着康涩琪的手臂,豆大的泪珠就这么从她的颊上滚了下来。


康涩琪手忙脚乱地为裴柱现擦去眼泪,心里也是慌得可以,坚强的柱现姐姐怎么突然哭了?而且还说自己是秀荣。完了,是不是喝酒喝茫了?


“姐姐,妳要不要先去冲个澡冷静一下?如果妳愿意说出妳的心事,我一定会耐心倾听的。”


对,说不定是在做梦,说不定我去洗个澡,出来之后这个梦就醒了。裴柱现冲出浴室,从那个摊开的行李箱抓了件上衣与裤子,正要去翻贴身衣物的时候⋯


“姐姐!那是我的衣服!妳的行李箱在旁边呢!” 康涩琪脸色涨红,扶着额想着完蛋了,柱现姐姐真的不太对劲。


裴柱现一刻也等不及了,她只想赶快从梦中醒来,“姐姐,我先进去洗澡了,麻烦妳帮我拿套衣服。” 说完就一溜烟地跑进了浴室。


康涩琪真的快哭了,柱现姐姐真的很不对劲啊!到现在还是一直唤自己姐姐。


康涩琪敲着浴室门,“姐姐,我拿衣服给妳。”


裴柱现大剌剌的打开浴室门,只拿了条小毛巾挡住重点部位,令康涩琪呼吸一滞,虽然早就知道裴柱现皮肤白皙,身材也很好,可现在是没了衣服遮蔽,直接看到了大片裸露的胸口肌肤⋯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全身热度直线上升。


裴柱现接过衣服,正想道谢的时候康涩琪就跑走了。“真是的,这姐姐匆匆忙忙的也不知道在做什么。”


不敢置信!裴柱现把自己摔进床里,闭上眼约三十秒,再睁开时眼前的一切依旧没有变化。冷静了一会,从矮柜上捞来手机,想要传个讯息给有可能跑进朴秀荣身体里的裴柱现灵魂,这才发现手机里根本没有朴秀荣的联络资讯。


没关系,现在立刻加朴秀荣的kkt不就好了吗,自己的ID是不可能忘的!





9.

现在就等待朴秀荣回覆讯息了。裴柱现把手机丢到一旁,闭上眼睛思考,可想了老半天依旧觉得匪夷所思,这种在小说或电影里出现的情节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


“柱现姐姐,该整理行李了,我们必须在十点前退房。在去机场前,我们还能去吃顿日式中餐,有什么想吃的吗?我觉得好饿。” 康涩琪 一边努力地整理着行李箱中丢得乱七八糟的物品,一边问着裴柱现。


裴柱现从床上坐了起来,无比严肃地说 “涩琪姐姐,我不是裴组长,我是秀荣啊!”


康涩琪眼睛一眯,笑了起来。 一阵子之后,擦了擦从眼眶泛出来的泪,这才平静地开口,“姐姐!就算今天是愚人节,妳也不可以这样再三捉弄我!”


唉西,瞧她日子过到哪天都忘了,今天竟然是愚人节!她无比正经的陈述,却被康涩琪当成玩笑话。罢了,看来康涩琪是不会相信她说的话了,刚好肚子也饿了,不如把力气省起来,等到回首尔后再慢慢证明她所言不假不就好了。


裴柱现露出笑容,“听说福冈的牛肠锅很有名,我们去尝尝看,妳觉得这提议怎么样?”


好像有种说不上的怪异感。可康涩琪还是笑着说 “当然好了!姐姐妳别赖在床上了,赶紧收拾物品。”


真是的,涩琪姐姐一提起吃的就眼睛发亮!“知道了。妳先把妳的行李箱阖上立起来,不然没空间摊开我的行李箱。”





10.

两人在博多车站逛了一阵子,买了些伴手礼,这才往一旁的KITTE博多的九楼美食街而去。到了知名的‘牛肠锅大山’店门口的时候,已有一些人在等候了。店门口挂着一个白底黑字的招牌大灯笼,往里头望去可以看见包厢与半包厢。等了一会,两人跟着服务生到了一间小包厢。


“柱现姐姐,想吃什么尽量点,我请客。”


本来不觉得这句话有什么不对,可突然想起现在她是裴柱现,哪有让年下请客的道理呢。“呀,要请客也该是由我来请。”


其实朴秀荣除了想展现一下当姐姐的威风之外,还想让裴柱现的荷包大失血,好安慰一下自己受惊且委屈的心灵。


“姐姐,谢谢妳平常如此照顾我,昨天又为我挡酒,别跟我客气了,就让我请客吧。” 康涩琪笑得眼睛都眯上了,看起来又憨又可爱。


裴柱现没再说什么,按了桌上的服务铃唤来服务生,翻开菜单并指着图片。“ 大酱口味的锅底2人份、博多的名物明太子,一杯可乐角高杯酒。涩琪姐姐妳看看还有什么想点的。”


康涩琪没注意到裴柱现点餐时的不对劲,更没注意到她又喊了自己姐姐,自己的注意力全放在她点了酒精饮料这件事上。“姐姐!妳昨天才喝那么多酒,现在又点含酒精的饮料不要紧吗?不如⋯”


“放心,没事的,这酒精含量不高,喝起来应该就像在喝可乐。” 才怪,这种饮料里头的酒精是烈酒威士忌。但她就是想喝,看喝一喝会不会换回来。


“那好吧,我饿坏了。” 康涩琪用着流利的日语向服务生点餐,“请给我生马肉拼盘、炖牛筋、软醋牛杂、牛百叶,再来杯博多甘王草莓。”


康涩琪向服务生道谢之后,这才想起裴柱现的反应竟然不同以往,她点了这么多道菜,裴柱现却没有阻止她。算了,这不正合她的心意嘛,可以吃个过瘾了。


裴柱现还真是能吃,以前吃一点就说饱了,现在却能跟着自己一同把桌上的食物扫得一干二净。不过,这是好事,柱现姐姐太瘦了,就该多吃点。康涩琪心想。





11.

孙胜完贴心地夹了块鸡肉到朴秀荣的碗中,“吃吧。”


朴秀荣没有动筷子,反倒是问起不相干的事。“胜完⋯姐姐,妳觉得贸易部的裴组长人怎么样呢?”


孙胜完虽然觉得奇怪,可还是说出了她所认为的裴柱现。“裴组长虽然给人一种高冷的感觉,可我觉得她应该是个温柔的人吧,因为她说话总是轻声细语的,对人的微笑看起来也挺温柔的。贸易部就在财务部隔壁,平常也很常在走廊上碰到她,我们遇上的话⋯通常就点头问候,只有在每个月底她送支票过来的时候才会说上几句话,可也没什么,寒暄问暖罢了。怎么,妳吃醋了?”


朴秀荣知道孙胜完是这么看待裴柱现之后,心中挺难过的,可还是扬起嘴角,说着谎话。“有点吃醋,谁叫妳对她笑得那么温暖。”


“那不一样。除了笑容之外,妳还能看见不同面貌的我。” 孙胜完对朴秀荣俏皮地眨了眨眼,还比了个爱心给她。


朴秀荣压下心中的酸涩,继续问道,“我无意间从人事部的好友口中得知,妳和裴组长是同大学的,妳怎么都没跟我说过?”


“咦?是吗?奇怪了,裴组长这么漂亮的人跟我念同间大学,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啊⋯我知道了,因为秀荣妳在我眼里更漂亮。” 孙胜完没有说谎,她对裴柱现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后面的话也是真的,但在朴秀荣耳中听起来却显得过于油腻了。


原来暗恋多年的人,从头到尾就不记得她,朴秀荣觉得心中就像被颗大石头压着那般闷。拿起筷子,夹起铁盘里的年糕,一口接一口、一条接一条地吃着。


“秀荣啊,怎么光吃年糕呢?这鸡肉很好吃的⋯” 孙胜完说着又想往她碗里放鸡肉。


朴秀荣制止了孙胜完,“今天不想吃肉。我吃小菜、年糕、豆芽、地瓜片就好了。”


还真是奇怪,平常胃口挺好的朴秀荣怎么会说不想吃肉?难道说秀荣是那种谈恋爱后个性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的人?算了,是的话又怎样,谁让我就喜欢她。





12.

夕阳的余晖渐渐消失,五彩缤纷的灯光一一亮起,夜色正式宣告包围了这个城市。激增的人群、来往的车辆、闪烁的红绿灯、小贩的叫卖声,被繁华渲染的首尔夜晚显得特别热闹。


孙胜完与朴秀荣刚踏出地铁站就被扑鼻而来的食物香气给袭击了。走了整天的路,加上中午根本没吃多少食物的朴秀荣,此时真的感觉到饿了。孙胜完刚好看见朴秀荣撇了眼一旁的摊位,即使马上就要带她去吃正餐了,可还是想宠宠她,“买个鸡蛋糕一起吃吧。”


朴秀荣露出微笑,点点头。


没得到开朗的笑容与热情的揽肩还真是有些不习惯,孙胜完不禁在心里想着。


两人进了一间神户牛排餐厅,座位前方就是煎台,能亲眼看见食物的料理方式。一名手法还不是很熟练的年轻厨师,不小心让煎台上的油溅到了朴秀荣面前,连忙说着对不起。此时一位年长些的女厨师过来接手,送上一盘炒蔬菜之后,她回过身,用着日语和那名年轻厨师严厉地说着话。朴秀荣没多想,连忙用日语说“没关系的,油并没有溅到我,请别责怪她了。” 女厨师显然有些讶异朴秀荣也用着日语,再次表达歉意之后,两人就聊了起来。


一旁的孙胜完真的感到非常惊讶,她怎么不知道朴秀荣的日语能力这么好。孙胜完的日语不太行,只能加减听懂一些常出现在日剧上的词语与地名。开心?好吃?出差?大阪?福冈?还真是奇怪,公关部应该不会有出差行程才是。


朴秀荣总算是察觉到身旁那股炽热的视线,连忙停止与厨师的谈话,侧过脸看着孙胜完。糟糕了,刚刚的对话,不知道孙胜完听懂了多少。该怎么跟她解释这一切荒谬的事才好?


“秀荣啊,妳是不是有什么事没有老实告诉我的?”


“我⋯”


“妳之前有在别的公司上过班吗?是常常去日本出差,所以日语才如此流利的吗?”


朴秀荣松了口气,顺着孙胜完的话回答。请原谅她说谎了,可现下的场所与气氛真的不适合与孙胜完坦白她其实是裴柱现的事,就让她再拥有孙胜完一会吧,等两人要各自回家的时候 ,她就会老实说出一切的。


离开餐厅之后,两人在附近的公园里散步。“妳今天真的很奇怪,一点都不主动。既然如此,就换我当一回主动的人吧。” 语毕,孙胜完牵起朴秀荣的手,在她惊讶的眸光下,吻上了她的红唇。


朴秀荣觉得浑身上下的血液都加速了流动,心跳也有些乱了节拍。她突然不想跟孙胜完解释了,她不想再错过当年让她一眼就怦然心动的人。


既然这种荒谬至极的事发生在我身上,那就让我借此机会跟她谈场不知道能持续多久的恋爱吧。


孙胜完的唇离开之后,朴秀荣又把她拉了回来,加深了这个吻,直到孙胜完轻推着自己的肩膀,才放开了她。


孙胜完红着脸,气息有些不稳,“好了,时间不早了,明天要上班,早点回家吧。”


朴秀荣摸了摸口袋,翻了翻包包,在这种时间点,说出了一句足够让孙胜完遐想的话。


“胜完,先去妳家。”




—TBC—



评论(8)

热度(1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