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lander550

不見的文可去wp看,這邊不再補檔。

驾驭(十六)最终回

46.

进到屋内,熟悉的香气让孙胜完不顾疼痛,大力地吸了口气。裴柱现的视线一直都放在孙胜完脸上结痂的伤痕,自然不会错过她细微的表情变化,神色紧张地握住她的手,正要开口时却被抢先一步。


孙胜完反握住裴柱现的手,“姐姐的手好冰,我替妳暖一暖。” 她的双手包覆着裴柱现的小手,反覆摩挲并呵着气,直至裴柱现的手暖了才放开。


“姐姐我⋯” 话没说完,裴柱现便捧住自己的脸,吻上了自己的唇。


感受着她的温度与味道,还有她掺在吻里的爱意,孙胜完给予了热情的回应,双方越来越热切的动作止于孙胜完的一声闷吭。


“对不起,忘了妳伤还没好⋯” 裴柱现退开半步,轻抚着孙胜完的chest,脸上尽是心疼的神情。


即使很想,但这伤让孙胜完不管在哪个位置都无法好好享受,只好暂时压下心中的火。迎上前去抱住裴柱现,埋在她颈间,闷闷地道“姐姐如果要我当第三者,我会答应的,只要能留在妳身边就好。”


孙胜完自然看不见裴柱现带着错愕的眸子与后来嘴角偷偷扬起的笑容,一径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


裴柱现没应声,孙胜完便继续问“姐姐搬回来住是因为和康涩琪吵架吗?”


“放开我⋯” 进屋后还是穿着大衣,孙胜完卻一直抱着自己,真的好热。


孙胜完以为裴柱现是想要离开,厚着脸皮,“在我养好伤之前妳能不能留下来?我⋯我⋯”


她紧张得支支吾吾的模样让裴柱现差点就笑了出来,脱下大衣后,把她带到沙发上坐着,深邃柔情的眸子盯着她的眼睛,“胜完,我和涩琪从来没有在一起过,我们只是好朋友。为了让妳别再为身在国内的我感到牵挂,去追求妳要的生活,所以才拜托她陪我演戏。”


“所以⋯电话中的留言是真的,我刚刚从吻里所感受到的爱意也是真的。” 孙胜完鼻头一酸,最近变得很发达的泪腺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我爱妳。” 裴柱现的吻落在她的眼角,带走了逃家的泪珠。


“我也爱妳,会永远爱妳。”


两人静静地依偎着,孙胜完醇厚的嗓音打破了静谧时刻。“对不起,我知道我和康涩琪相比真的很差劲,这些年来让妳受尽委屈。我发誓从今往后再也不会伤姐姐的心了,姐姐愿意成为我的女朋友吗?”


“是什么身份都不重要,只要有妳的陪伴就足够了。”


孙胜完心想裴柱现明明一直都很渴望稳定的关系与家庭生活,现在却这么说,不会是被自己伤透了心,所以对于关系上的转变有了阴影?自己真是活该,不过没关系,不管她拒绝几次,自己都会继续努力,直到她答应为止。


“我会一直陪在姐姐身边,希望妳别嫌我太黏人。”


即使妳觉得我烦人,我也要缠着妳。孙胜完在心里多说了这句话。



48.

隔天早上八点,孙胜完出了房间,打算去外带早餐回来,再进裴柱现房间温柔地吻醒她,却没想她早已一身正装坐在沙发上吃着白吐司。


“姐姐要去哪?” 孙胜完的脑子一时转不过来。


“穿成这样当然是要去上班,忘了告诉妳我半个月前就恢复上班了。”裴柱现匆匆忙忙吃完手上的吐司,穿上大衣后便背起包包走至玄关,边穿鞋边说“有什么事晚上再说,我今天得提前出门,有个早会要开。”


孙胜完呆愣愣地站在原地,直到关门声传来才回神。啊,柱现姐姐怎么这样!竟然连声再见也没说就出门了!但更恼的是自己本来还想着要和她腻歪一整天的,却没想早餐没买到、没吻醒她、没抱到她、也忘了向她说再见,她就出门了。


本来想去裴柱现公司找她一起共进午餐,可却因为一条讯息改变了计划。以往踏入公司,心情从没像此刻这般沉重,反而会因为即将外派到不同的国家感到期待。进到金太妍的办公室,未待她开口,孙胜完就先把一封信放在她面前。金太妍似乎并不是太讶异,毕竟她有从南允道口中得知孙胜完这段期间以来发生的事。


“太妍姐姐,我知道有点突然,但是我觉得我再也无法胜任这份工作,所以还是得尽快告诉妳。”


“我能理解,人在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选择,我不会勉强妳留下来。恭喜妳和允道都找到了生命中的那个她。”


孙胜完坐了好一会,和金太妍开心地聊天,之后带着笑容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所在的大楼走出来时正巧被和上司外出谈案件的裴柱现瞧见。


天气虽冷,却远比不上心中的冷。裴柱现悄悄握紧了拳头,直到上司多声呼唤才进到车内。上司看裴柱现的表情似乎不太好,以为她身体不舒服,便向她说事情忙完了,合约这周结束前交上来就好,可以让她请假提早下班。


裴柱现向上司道谢,但并没有提早下班,而是跟着上司回到公司撰写合约书。这一忙完全没注意到时间,也没注意到稍早谈案件时转为静音的手机正在包包里响着。


都已经八点多了,裴柱现还没回家,电话也没接,孙胜完简直快急疯了。再也按捺不住焦急的心,穿上大衣后便搭着车到了裴柱现的公司。想要上楼找裴柱现,却因为说不出她所在的部门与职称而被柜台小姐挡在大厅。


修修改改,好不容易把合约书弄出来了。裴柱现捶捶紧绷的肩膀、转转酸疼的脖颈,瞥到墙上的时钟,这才从包包里拿出手机,一看好几十通来自孙胜完的来电与讯息,收拾好物品后快步离开部门。出了电梯赶紧回拨电话,却又立刻挂断,因为她看见孙胜完在大厅来回踱步。


“柱现姐姐!” 孙胜完松了口气,迎上前去牵起她的手,“怎么都不回讯息和接电话?”


“边走边说吧。”


结果两人一路沉默,裴柱现在等孙胜完开口说下午的事,孙胜完瞥着裴柱现紧绷的面部线条,一直想着自己是做错什么事惹她生气了,想到入神才迟迟没有说话。


“妳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的吗?” 裴柱现终是忍不住先开口了。


“嗯?啊⋯有⋯有话要说的!姐姐我爱妳,妳愿意成为我的女朋友吗?”


裴柱现没料到孙胜完会再次表白,发下的耳朵都羞红了,面部表情也不再紧绷,而是带着羞涩。“妳老实回答,妳是不是又要驻外了?我不想老是最后几天才知道妳又要离开的事,我⋯”


第二次开口,依旧没有让裴柱现答应成为自己的女友,反而被转移话题。孙胜完压下失落感,“姐姐是从哪里听到这个消息的?没有!我没有要外派,我会一直留在国内。”


裴柱现松了口气,“胜完,我不是阻止妳外派,只是妳的伤还没好,能先好好养伤吗?如果是担心钱的问题,我可以⋯”


孙胜完快速啄了一下裴柱现的唇,“不是钱的问题。是我不想要再驻外了,我今天是去递辞呈的,我想要永远留在妳身边,当被妳捧在手心里呵护的孩子。”


裴柱现的眸子闪着泪光,她竟然等到风停留在云的怀抱里了。“都这么大的人了还要我照顾,没门。” 轻点了孙胜完的鼻头后便快步前行,把因为自己的举动而感到害羞不已的她丢在后头。



49.

裴柱现不照顾自己,那就换自己照顾她。孙胜完每天至少会出门两次,一次是早上送裴柱现上班,另一次是傍晚去接裴柱现下班,如果有第三次,不是去医院回诊,就是去超市买食材回来为爱人下厨。


日子就这样平凡地过了三个月,孙胜完的伤好了,便开始动起脑袋,想着该用什么方法让裴柱现答应和自己在一起。


站在房门后对裴柱现抛媚眼,试图make a pass at her失败;穿着无袖紧身背心与超短的裤子tempt她也失败,害得孙胜完对自己的魅力都没了自信。


既然外在的美色行不通,那换成甜言蜜语试试。孙胜完每天除了照着最基本的三餐时间示爱之外,还要加上睡前那次。孙胜完每晚都跑进裴柱现的房间,示爱之后便赖在她的床上不走,像只八爪章鱼似的抱着她,把脸埋在她的颈肩,带着微笑入睡。隔天神清气爽地醒来,除了能偷到好多个吻,还能顺便说句我爱妳,简直好到不能再好了。


但裴柱现就不一样了,她忍得可辛苦了。罪魁祸首就是金艺琳,她说自己等了孙胜完那么多年,让孙胜完多表白几次、多等几个月甚至等个一两年一点也不过份。


朴秀荣则是持不同看法,差点和金艺琳吵起来。她认为裴柱现和孙胜完好不容易心意相通了,金艺琳怎么能让柱现姐姐一直拒绝孙胜完呢。于是她便给孙胜完出主意,孙胜完会有那些举动全都是她指使的。当然啦,如果孙胜完自己不愿意的话,即使拿刀架在她脖子上也没用。


好吧,既然朴秀荣的点子没有用,那就自己想办法了。


孙胜完前几天去买了一台二手笔记型电脑,除了特定时间外几乎整天坐在电脑前,一看到裴柱现朝着自己走来就会立刻阖上电脑,接着把她带到沙发上,说别的事转移她的注意力,就好比说现在⋯


“姐姐,好久没有一起出游了,妳能不能请假,陪我出去透透气嘛。”


孙胜完像狗狗似的眼睛眨啊眨的,是在撒娇吗?裴柱现完全没有抵抗力,一个好字就这么脱口而出。


“答应了就不许反悔!姐姐明天上班递假单看看能否在月底或月初那周请五天假。”


“为什么要请到一整周的上班日?要去哪?”


裴柱现问到口干舌燥的,孙胜完还是不肯说。到最后只好动起手来搔她的胳肢窝,搔着搔着就把她压在沙发上了。气氛变了,裴柱现一向温柔的眼睛里也多了一股明显的desire,孙胜完觉得此刻的自己就像只被肉食性动物捕获的小松鼠,想逃已经来不及了。


结果饿了好几个月的优雅白兔化身为白狮,把小松鼠吃到連骨頭也沒剩,导致她隔天差点无法站稳送裴柱现出门上班。


裴柱现直到在机场办理check in手续时才知道她们要去澳洲的伯斯。


“等等,我没签证怎么出境?”


孙胜完一脸得意,“在妳还没请好假之前我就找出妳的护照去办好签证了。”


裴柱现挑了挑眉,轻推了下孙胜完的肩,“妳偷偷摸摸的计划一切,我怎么被妳带去卖掉的都不知道。”


孙胜完带着裴柱现去了伯斯以南的几个知名景点。这次在巴瑟尔顿长堤搭小火车的时候,身旁总算有伴了,孙胜完把手机交给一旁的女孩,请她帮忙拍照。孙胜完一点也不害臊,侧过身、嘟起嘴在裴柱现的颊上印上一吻,女孩正巧替两人捕捉下这甜蜜的一幕。


搭机的前一天,黄昏时刻,孙胜完带着裴柱现来到最重要的地方——蓝色小屋。


许多人边看着日落前夕的美景,边等着排队拍照。总算轮到两人走上短短的木头步道了,孙胜完牵着裴柱现来到步道中央,放开她的手后转身面对她,掏出戒指,在众人的见证下深情款款地问“姐姐愿意让我成为妳永远的人生伴侣、妳的妻子吗?”


裴柱现的眸中带泪,“哪有人求婚这么卑微的?竟然不是问我愿不愿意嫁给妳。”


“当然要卑微点,毕竟我没了工作,总有一天会坐吃山空,所以要找个长期饭票把自己销出去嘛。”


前一刻还正经求婚的人,此刻竟然说着如此不正经的话。


“那好吧,反正妳吃得不多,妳往后的人生就由我负责了。”


结果裴柱现没有哭,反倒是孙胜完听到裴柱现不正经的同意,嚎啕大哭了起来。裴柱现手忙脚乱地擦着从孙胜完眼眶一直滚出来的泪珠,心疼地道“别哭了。”


外国群众虽然听不懂韩语,但看着其中一人感动地大哭,把戒指套入另一人的无名指,瞬间爆出热情的喊叫与口哨声,还有人主动上前来帮两人留下此刻值得纪念的合照。


在回停车处的沿海步道上,孙胜完走在裴柱现的右侧,牵着她戴着戒指的右手,“原来姐姐不是想成为我的女朋友,而是想成为我的妻子啊。”


裴柱现握紧了孙胜完的手,笑得灿烂地道“妳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小心我反悔。”



“我错了,我不该这么说,姐姐不可以反悔。”


孙胜完停下脚步,带着委屈的声调配上可怜兮兮的表情,侧过身面对着裴柱现。


两人被夕阳拉长的影子紧紧依偎,余晖打在迎光面的裴柱现脸上,让她本就出色的脸蛋显得更耀眼了。


裴柱现轻捧着孙胜完的脸蛋,“好不容易等到妳,怎么可能反悔,我是逗妳的。”


虽然迟了多年,但云终究用她的痴心与耐心驾驭了风。幸福,其实迟一点到来也没有关系。



—END—



P.S. 以上出现英文字的地方请各位自己上网查意思,不在评论与私信里多做回答,谅各位理解。 产文不易,如果真的想知道意思的话自己动动手指一点也不难。


———————————————

后记


本来想要完成上次长篇没做到的事——写个十万字,结果最后竟然提前收尾了。


感谢红心蓝手评论,还有私下鼓励我的人。


最后话痨一下,大家大概又觉得我收得有点仓促了吧?前面多苦多难这么多回,才甜这么一回就完结合理吗?我自己心中是过不太去,所以应该会另外写二回番外(番外字数应会比正文还多很多,这样可以吗🥺)


评论(22)

热度(3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