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lander550

不見的文可去wp看,這邊不再補檔。

驾驭(十五)

43.

裴柱现在电话另一头泪流满面,捂着嘴不让哭声传出来。她不敢置信她竟然等到了孙胜完回应自己的感情,而且还是如此直接明了。


“我太笨,也太可恶了,不知道姐姐对待我的方式有多特别,自私的把姐姐对我的好视为理所当然。一出国工作就像断线的风筝,总是让妳为我担心受怕;一回国又像个被宠坏的孩子,总是让妳为我张罗一切。这样的我依旧不懂得珍惜,除了说出为妳找到幸福感动开心,竟然还说要帮妳找个陪伴妳的人这种蠢话。直到妳和康涩琪在一起后才醒悟过来,原来我一点也不想把妳让给别人,可是我看到康涩琪对妳的举动很是珍惜,我不想成为那个夺走别人珍惜的东西的人,所以那句我爱妳就怎样都无法说出口。”


担心会被裴柱现挂电话的孙胜完忍着痛,一口气说了一大串的话,听话筒另一侧有些细微的声才继续道,“那时候的我想着反正在国内也是孤单一人 ,加上真的不想哪天在街上碰到恩爱的妳们,所以才决定在参加完妈妈的告别式后继续在国外游荡。本来真的没有想要破坏妳和康涩琪感情的意思,可在西澳伯斯的蓝色小屋碰见拍婚纱照的情侣,我就止不住对妳的思念,飞到威灵顿找之前的同事时也是,所以最后决定要飞回国对妳表白,我已经顾不了妳是别人的女朋友这件事了。就在要去机场的清晨,我们为了闪避对向酒驾的车,车子一偏就撞上路边的住宅围墙,本来想立刻告诉妳我没办法准时回国赴约,可是我的手机坏了,加上后来被送进了医院⋯直到再次醒来,向同事借了手机才听見妳对我说出口的爱,我真的恨不得立刻回到妳身边,可是⋯”


裴柱现注意到孙胜完每说完一句话好像都会有种停顿感,“妳伤得怎样?老实讲,别瞒着我。”


裴柱现终于说话了,可有着鼻音的声音让孙胜完心疼极了。


“我没事,姐姐不要哭⋯”


看不见裴柱现的表情,外加她一阵沉默,孙胜完感到万分紧张,不敢再瞒着她。“我只有⋯肋骨骨折⋯真的没有怎样,只是医生不让我出院,所以没法搭机回国⋯”


“痛吗⋯” 话才出口,裴柱现就想咬断自己的舌头,这什么问题,肋骨骨折怎么可能会不痛。


“没有比听到姐姐和康涩琪在一起这件事痛。”


“妳是我生命中唯一一个有过亲密关系的人。”


孙胜完忘了自己是有伤在身的人,在听见裴柱现这么说的时候开心地从床上跳起来,结果却牵引到伤处,疼得到抽一口气。


“胜完,妳怎么了?要不要紧?” 裴柱现看不见孙胜完的样子,孙胜完又迟迟没应声,让她在另一头都快急哭了。


“没事,就是听到妳說我是妳唯一一个有过亲密的人⋯太高兴了,一时忘了有伤在身,动作太大⋯”


“我立刻去申请电子旅游授权⋯”


裴柱现的语气仓促,感觉就是要挂电话了,孙胜完连忙开口制止她,“不要,我舍不得姐姐这番奔波⋯更舍不得看到姐姐为我担忧的表情⋯”


孙胜完这么说反而让裴柱现更心疼了。“所以妳是怕我担心,才不告诉我妳出事的原因吗?但妳有没有想过,妳不说我才会胡思乱想。妳老实回答,除了之前因为染上热带疾病的那次之外,在更久之前,在没碰到我之前妳都是这样一个人渡过各种状况的吗?”


话筒传来一声闷吭,“姐姐⋯以前的事就别再提起了嘛。”


好想看看孙胜完喊着姐姐是什么样的表情,是委屈还是撒娇?“我想要看妳,看了才能放心。妳用kkt开视讯打给我,我就考虑不飞过去。”


怎么有种傲娇的感觉。孙胜完笑了出来,“姐姐忘了我手机坏掉了吗,这是我同事的手机,我得问问她愿不愿意借我下载别的程式。不然我拜托她去帮我买一只 新手机,晚上再打给妳好不好?”


两人又聊了一会,裴柱现突然想起这是国际电话,便让孙胜完赶紧挂上电话,有什么话晚上用kkt说。


“这次我想等姐姐先挂断电话。”


“为什么?” 裴柱现不解地问。


牵挂​​是含着爱的,这姐姐肯定连挂上电话会都还在挂念我,所以我也想体会一下那种感觉。


“想感受一下以往姐姐听到我先挂上电话后的嘟嘟声是什么心情。”




44.

孙胜完托Rose去买了支手机和网路卡,待新机一拿到手,她便以最快的速度装好网路卡,下载kkt,登入后立刻拨了电话给裴柱现。


推测裴柱现是守着手机的,因为这通视讯电话才响一声就被她接了起来。讲着讲着突然就没了画面,孙胜完这才发现自己把手机给用到没电了。接上电源,才一开机电话就来了,裴柱现紧张地问着她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没事,是新手机没电了通话才断掉的。姐姐⋯妳愿意成为我最后一个女朋友吗?”


孙胜完问得小心翼翼,紧张得屏住呼吸,却迟迟等不来裴柱现的回应。


“威灵顿现在是几点?妳有伤在身,别再多话了,赶快休息。”


虽然没有得到回覆,但也没有迎来拒绝。没关系,她可以等,等到裴柱现愿意为止。其实折腾一天早就累了,胸口也在发痛,可是她根本舍不得挂上电话,她想要继续听听裴柱现的声音。“还很早,现在才晚上八点半而已⋯”


裴柱现没有答应成为孙胜完的女朋友是因为害怕她有一天会对过于安定的生活感到厌烦,然后再次抛下自己出国,不是女朋友的时候都这么难过了,真不敢想像变成女朋友的话会是怎样。


“受伤的人就该早点休息。我也累了,先这样吧。”裴柱现说完就果断地挂上电话。其实首尔目前才五点半,虽然是累了,可这时间也无法说睡就睡,这么说是为了能让有伤在身的孙胜完赶快休息。


【姐姐要吃晚餐喔,不管姐姐是瘦了点还是胖了些,在我眼里的妳都是最美的。我乖乖听妳的话,先去休息了。明天妳醒了的话给我打电话好吗?】


才刚结束通话没多久,孙胜完的讯息就传了进来。裴柱现哑然失笑,这人竟然说起甜言蜜语了。非常想回她讯息,但必须忍着,自己太了解她了,如果此刻回覆她的话,她一定会继续接着讲下去的。


康涩琪做了海鲜面,把锅子放到餐桌,正要去敲裴柱现房门时就见她出来了。虽然她的鼻子不红,但眼睛却肿肿的,在房里不知道哭了多久。


“涩琪特制海鲜面,宣美姐姐也赞不绝口的喔。”


“我不饿。”


“妳从吃完早餐到现在都没再进食,这样可不行,加减吃一点好吗?”


裴柱现不忍心拒绝康涩琪,点头后便要去拿餐具,结果康涩琪却扶着她的肩,把她带至餐桌前,轻轻把她按坐在椅子上,接着才去取来碗筷。


康涩琪替裴柱现盛好了面才放到她面前,“我猜姐姐应该是想搬回去胜完家,对吧。”即使裴柱现什么也没说,但她垂眸的样子已经证实了自己的猜测是对的。


“既然这样,那姐姐更要好好享受我煮的食物,以后肯定没什么机会能吃到。”


“怎么会呢,我们还是能⋯”


“她应该不希望姐姐跟我单独碰面,谁会愿意让女朋友和不死心的追求者私下碰面呢。”


裴柱现没有多说什么,只淡淡地说了句“我们不是情侣关系”,便开始吃起了面。


康涩琪稍早因为担心裴柱现,本想进房关心她,却听到她在跟孙胜完讲电话,自己真不能理解为什么她都说得这么白了,孙胜完依旧没有和她在一起,难道自由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她有提出要交往,是我没答应她。”


裴柱现光看康涩琪的表情就知道她在想什么,不想让她继续误会孙胜完,便开口解释。


康涩琪更不明白了,“姐姐不是一直爱着她吗,为什么不答应?难道直到现在姐姐还是觉得爱真的不一定要在一起吗?”


“我是渴望和她在一起,但在一起后肯定更不想面对分离时刻,我或许能用女朋友的身份绑住她一次两次,但三次四次五次之后呢,她感到厌烦的话,分手是必然的事,到时连朋友也当不成。”


康涩琪没再说话,心里想着孙胜完真是三生有幸,竟然能得到自己永远也得不到的,裴柱现如此深情的爱。




45.

孙胜完从醒来后就一直守着手机,等着裴柱现打电话过来。首尔现在都九点了,却迟迟未等到裴柱现的来电。她想给裴柱现打电话,却又怕吵到她睡觉,重复拿起又放下手机的动作终于让Rose忍不住出声了。


Rose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与其等她打电话给妳,倒不如妳主动。她没接或是挂断就晚点再打,接起来就是妳赚,稳赚不赔的事怎可以这么扭捏?妳长年在国外怎就没学到外国人的直接呢?”


“才不是妳說的那样,我是怕打扰到她休息。”


“传个讯息总不会吵到人吧。好了,我去买午餐,妳想吃什么?”


孙胜完突然很想吃韩式拉面,尤其是裴柱现煮的,但不知道医院附近有没有韩式餐厅,怕麻烦Rose,又怕吃了拉面会更想裴柱现,“我不挑食,看妳想吃什么,我跟妳吃一样的就好了。”


裴柱现压根忘了前一晚孙胜完让自己醒来后打电话给她的事。她一早就忙得不可开交,这全都是因为朴秀荣和金艺琳为了一点小事吵了起来,两人跑来康涩琪家找她评评理。


两人分别坐在裴柱现的两侧,拉着她的手臂,既气愤又委屈地向她诉说着爱人的不是。朴秀荣说金艺琳挤牙膏都不从尾端开始挤,每次都压中间或是上面的部份,一早看了心情就不好;金艺琳则说朴秀荣每次上完厕所后马桶盖坐垫都不掀起来,虽然都是女生,但不掀起来洗完手随手一甩就很容易被溅湿,下个要上厕所的人还要再擦过一次坐垫,真的令人非常火大。


康涩琪坐在餐桌前吃着饭卷,完全没有想淌浑水的意思。


“妳们两个别吵了,大清早的,闹得我头都疼了。”


两个小的听裴柱现提高了音量,瞬间噤声。裴柱现则是拉着两人的手,叠在一块,“两个人能走在一起是缘份,要互相包容才能走得更幸福、更长远。”


朴秀荣年纪稍长,终究是先说了对不起。金艺琳也满脸歉意,本来在朴秀荣手下的手转了个方向,握住了朴秀荣的,“我也有错,对不起。”


“皆大欢喜!好了,妳们赶快过来吃早餐,这家的饭卷真的好好吃⋯”


“呀!涩琪姐姐妳怎么一个人吃掉这么多!” 因吵架饿肚子的朴秀荣见食物被吃掉大半,既无奈又委屈地抱怨。


康涩琪道歉后便拿起电话要订餐,裴柱现这时才想到要打电话给孙胜完,顾不上和其他三人解释,匆匆忙忙地进了房间。电话刚拨通,立刻就被对方接了起来,孙胜完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急促,感觉已守着电话有段时间了。


“稍早医生来巡房,看我的状况与精神都挺好的,应该几天后就能出院回家休养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回国了,想要早点见到妳。”


“不要急,我就在老地方待着,妳在威灵顿多休养几天,确定身体好多了再搭机。”


能把裴柱现的话当成是承诺吗?意思是她会等自己回去接她?


住院一周后,医生终于准许孙胜完出院回家休养。孙胜完立刻订了一张隔天早上起飞的班机,因为想给裴柱现一个惊喜,所以并没有事先告知裴柱现。出院当晚,孙胜完特地做了顿丰盛的晚餐,感谢Rose这段时间以来的照顾。


Rose怕弄疼孙胜完,即使不舍,但在机场道别时只敢轻轻拥抱,“要好好照顾自己。之后有空的话可以和妳女朋友一起来找我玩,我家随时欢迎妳们的到来。”


“妳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等我追到她,我一定会带她一起来叨扰妳,希望到时候妳身边也有个伴,我们就可以来个四人约会了。”


因胸口的不适感,孙胜完在机上睡睡醒醒的,将近十六个小时后,飞机总算抵达了熟悉的仁川机场。孙胜完出了机场后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朝着前几天向朴秀荣问来的,康涩琪家的所在地而去。


约晚上八时,康涩琪刚踏出浴室,门铃就响了。她睇了眼墙上的时钟,心想宣美姐姐竟然提前到了,没多做确认便打开了门。


见到门口站着的人时,康涩琪愣了一会才回过神,她眯起眼,“妳怎么知道我家地址?”


孙胜完微笑道“秀荣告诉我的。涩琪xi,虽然柱现姐姐是妳女朋友,不过和老朋友叙旧还是可以的吧?妳应该不会这么小气阻挡我们见面吧?”


康涩琪转了眼珠子,有趣地挑了挑眉,“柱现姐姐没告诉妳?”


“告诉我什么?” 孙胜完不解地问。


说我只是个冒牌女友。是她为了让妳别再为身在国内的她感到牵挂,能放心去追求妳要的生活而生的新身份。不过康涩琪可不打算说出实话,以免眼前这人以后仗着裴柱现对她肆无忌惮的宠爱与包容,而把裴柱现吃得死死的。


“她不在家,前些天她就出门旅行了,坚持不让我跟。好了,等等我朋友要过来,没时间招待妳。妳的伤处还疼着吧,刚搭长途飞机返国的人就应该赶紧回家休息。” 大概是得到裴柱现的真传,康涩琪说起半真半假的话脸一点也没红。


虽然康涩琪下了逐客令,不过孙胜完能从她的表情与真诚的语气中感觉到她的关心。


“谢谢妳这段时间这么照顾柱现姐姐,虽然对妳很不好意思,可同性的身份让妳们无法在国内结婚,没结婚之前我还是有机会的,跟我公平竞争吧。” 孙胜完抚着胸口,微微弯腰后便要转身离去。


原来还真有爱情笨蛋。康涩琪在孙胜完转身后偷偷翻了个白眼,看着她走了几步后,用着不大不小,却刚好能传进她耳中的音量说道,“孙胜完!妳最 好照顾好柱现姐姐,别再让她受委屈且心碎地来找我,不要再留她一人守着空荡荡的屋子,出了事第一时间也没人发现!她从来都没有怪過妳,但妳绝不能因此而原谅妳自己的作为!妳能做的就是勇敢一点,不要再逃避了知道吗!”


孙胜完的步伐顿了顿,眼眶中含着的泪水让她不敢回头看看康涩琪,点了点头后便继续前行。站在街口平复了下心情,顺便整理一下过于紊乱的思绪,好像所有的话都对的起来了。康涩琪那一点也不像是该对身为情敌的自己所说的话语,还有裴柱现在电话里说的——不要急,我就在老地方待着。招手拦了辆计程车,坐在车内时一颗心噗通噗通地狂跳。


孙胜完低着头站在自家屋子的门口,迟迟没有进屋,只因拉上窗帘的窗户里没有透出半点光线。


真是好笑,看来是自己多想了,裴柱现说的老地方应该就只是首尔这个城市而已。


沉浸在哀伤里的孙胜完根本没注意到有一阵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脚步声,然后倏然停止。


眼前怎么有一双靴子?孙胜完的视线上移,是被窄管牛仔裤包住的纤细双腿;再上移,完美的腰身曲线被大衣遮掩大半;继续往上移,双眸定格在那人的脸上。她的脖子围着一条红色围巾,精致漂亮的面容带着惊讶,不过很快便对着自己绽放出温柔的笑容。


孙胜完揉了揉眼睛,捏了捏脸颊,愣愣地看着她。是梦吗?自己眨眼后她会不会消失?


“傻了?” 裴柱现轻笑出声,冰冷的小手轻拍着孙胜完的脸颊。


孙胜完没有用言语回答,而是用行动表达。她放开手中的提袋,不顾自己胸口的疼痛,紧紧地抱住裴柱现,亲密的没有任何缝隙。


裴柱现显然愣住了,但不一会便轻轻回抱住孙胜完,把脸搁在她的肩上。孙胜完眼眶泛红,脸埋在她的发间,嗅着她的香气,“姐姐,我好想妳。”


裴柱现轻叹口气,语气似是满足,“我也是,欢迎回家。”




—TBC—



评论(22)

热度(2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